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如果给爱你这件事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篇是给 @兔村 兄弟文的长评,会作为后记印在她的本子里~

本子的抽奖地址

——————————





兔村让我给写个后记,我问后记该怎么写,她说想写啥就写啥。
第一次给人写后记,我还真不知道说点啥。

这文我曾跟兔村说,这大概是你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一篇文了,难得没大刀阔斧虐小和。重新看了一遍我发现我还是看错兔村了,她这次的确没虐小和,改虐老哥哥了。
给我虐的哟,肝疼。

故事的前半段,俩人一直在打架。小和上大学前推着行李箱离开的时候心里是如释重负的,看得我挺心酸的。虽然这是部爱情小说,但我却在老哥哥身上看到了深深的为人父母的无奈和心酸。
你什么好的都想着他,结果人家根本不领情,还觉得你对他不好要跟你吵架。
可是和青春期跟父母闹脾气的中二少年又不同,小和这么狠心的原因大部分还是源于对自己会被抛弃的恐惧,他和樱井翔非亲非故,樱井翔又总是嫌弃他,还有个处处比不过的樱井修,怎么看自己都是个多余的存在。
偏偏又是个不懂得表达情感的孩子,受了委屈也不愿意说,就这么让复杂的心情在心底发酵。
从出生就没体会过亲情的温暖,小和不懂得主动去讨别人的好,有人愿意关心他爱他他反而会惶惶不安,觉得自己这是捡了便宜。

再看看樱井翔,虽然他总是被小家伙误会,可我每次看到他发脾气也很捉急,恨不得冲进去揪着他狠狠骂一顿:就不能耐心教育点小孩少发脾气吗!?
但再转念一想,樱井翔同学或许也是承受了太多同龄人所不能想象的压力在努力带孩子。他本来也是个半大的孩子,突然被不负责任的家长甩手接管另一个更小的孩子,他能懂得多少教育孩子的技巧?终究还是怪在他太年轻。
但他没放弃过小和,明明没有义务却还是咬牙为小家伙撑起一片天,牺牲了自己大把的青春时光去给小家伙赚生活费,我想除了爱真的没别的理由来解释他这种自发性行为了。
这种无私奉献的爱太趋向于亲情(此刻理应响起《父亲》的bgm),所以还是让我们重回正轨,嗯,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其实文的后半段,我老有种小和还在上初中的错觉。因为他和樱井翔在一起的时候太幼了,完全让人想不起他上大学了,所以老哥哥才会说你怎么一转眼就毕业了呢,我感觉你还要读一年。
一个人的性格是会深受环境影响的,小和和老哥哥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不管世界怎么在变,他俩待在一起的那个环境都不会变,那种气场是别人不能理解也不能插足的。唯一让我比较抓狂的就是他老是会相信樱井翔会不要他,真心希望他多点信心,有自信的人最美呀!!!!
还好,长大了,毕业参加了工作,看到他被前辈欺负到日夜加班那段我真是又心疼又欣慰。不管老哥哥怎么宠,小和终究还是要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社会人的,他选择没有找哥哥撒娇而是独自完成任务的做法真的很棒,也证明了就算他在哥哥面前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心里确实很有想法的。他既然选择和哥哥在一起,那也理应开始承担一些责任,付出一点努力,让对他们关系有质疑的人闭上嘴巴。
而大野智在发现小和是樱井翔弟弟后选择帮他,因为樱井翔曾经帮过被孤立的他那段又让我非常感动。为什么我们要提倡做个好人,就算现在你做了好事反倒吃亏,可指不定在未来你当年埋下的种子就会破土而出,结出福果来报答你。
所以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爱,顺利走下去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在用善意去对待这个世界吧。


樱井翔扮成小狮子去和小和做朋友这个情节,我曾经笑过兔村,说宛若什么台湾言情剧的套路。可现在又觉得,老哥哥就是在用很多笨拙的方法在默默爱着小和,不论是张口闭口就督促他学习,用小竹条打他掌心逼他说话,还是只知道买糖来哄他开心,加餐只知道买炸鸡……这些法子吃力又不讨巧,还可能招来小祖宗的误解,真不愧是我们宇宙直男能想到的浪漫www
幸运的是小和没有错过品味他每一份心意的温柔瞬间,理解了他哥独特爱着他的方式,并主动回应了。
比如把自己送给他哥什么的,真是羞死个人了。


其实我不太吃父子的设定,吃的话也一定是年下攻,可兔村这篇养成真的追得我心花怒放。原因一,小和太可爱了。原因二,我cp也太美好了。
兔村也跟我说过,磁石是一对可塑性很高的cp,我是觉得在哪种设定下他们都是配我一脸,怎么看怎么合适。
这文兔村写了六十章,其实连在一起看也没有很长,总感觉没读够,但其中蕴含的情感又非常深厚(吹一吹村长给读者下套的功力)。有虐有甜,有欢笑有泪水,哥俩磕磕绊绊一路最后在许愿峡谷大声告白,短短几个字就足以印证一生,过于美好,不愧是小说里的情节(说什么大实话)。
我一直把搞同人和现实分得很开,而写手在自己的文里反射的除了自己的爱情价值观以外,也是对这对cp的美好期愿。这就是一个平行世界,无数悲欢离合重重上演,在这个世界他们得到了大团圆的美好结局,你含泪关上文档,心中充满不舍,一抬头看到屏幕上你cp又是生龙活虎抛梗接梗不亦乐乎,又瞬间被治愈并第一百零八次发出感慨:磁石真好!我爱他们!

能喜欢上他们真好,能认识兔村真好,能读到这个故事真好,能和你们相遇真好。
如果要给这美好的一切套上一个结束的期限。
那我当然是希望一万年。






by 一瓶盐味芬达
2017年9月13日


评论(10)
热度(39)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